Thursday, June 17, 2021

老年人精神錯亂的原因有哪些?

 老年人精神錯亂的原因

作者:阿納爾多·列支敦士登,醫生


每當我向醫學四年級的學生教授臨床醫學時,我都會問以下問題:

 

老年人精神錯亂的原因有哪些?

 

有些人提供:「頭部腫瘤」。 我回答:不!

 

其他人建議:「阿爾茨海默氏症的早期症狀」。 我再次回答:不!

 

每一次拒絕他們的回答,他們的回答就會枯竭。

 

當我列出三個最常見的原因時,他們更加張口結舌:

   

 - 不受控制的糖尿病

 - 泌尿感染

 - 脫水

 

這可能聽起來像一個笑話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  60 歲以上的人通常不再感到口渴,因此不再喝水。

 

當周圍沒有人提醒他們喝水時,他們很快就會脫水。 脫水很嚴重,會影響整個身體,可能會導致突然的精神錯亂、血壓下降、心悸加重、心絞痛 (胸痛)、昏迷甚至死亡。

 

 這種忘記喝水的習慣始於 60 歲,那時我們體內應有的水量剛剛超過 50%。60 歲以上的人的水儲備較低。 這是自然老化過程的一部分。

但還有更多的併發症。 雖然他們脫水了,但他們不喜歡喝水,因為他們的內部平衡機制不太好。

 結論

 60歲以上的人容易脫水,這不僅是因為他們的供水量較少,而且還因為他們感覺不到體內缺水。

雖然 60 歲以上的人可能看起來很健康,但反應和化學功能的表現會損害他們的整個身體。

所以這裡有兩個警報:

 1) *養成喝液體的習慣*。 液體包括水、果汁、茶、椰子水、牛奶、湯和富含水分的水果,如西瓜、甜瓜、桃子和菠蘿; 橙子和橘子也有效。

重要的是,每兩個小時,你必須喝一些液體。 記住這一點!

2) *對家人的警覺:60 歲以上的人要經常給他們補水,同時觀察他們。

如果您意識到他們排斥液體,並且一天又一天,他們易怒、氣喘或缺乏注意力,這些幾乎肯定是脫水的復發症狀。

現在想多喝水?? 將此信息發送給其他人! 現在做! 您的朋友和家人需要自己瞭解並幫助您變得更健康、更快樂。

 分享適用於 60 歲以上的人*。

06/17/202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