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15

奇聞共賞

奇聞共賞

「看相算命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
有個人去算命,算命師跟他說: 你的命是大富大貴,沒有大災難,要小心」接著寫了命批,那人拿了高興的離開。隔沒幾天,他在路上被車子撞斷條腿,好了之後,他很生氣的拿著算命師寫的命批去找他理論:「你前幾天給我算命,告訴我我是大富大貴,沒有大災難,怎麼我被車子撞斷條腿!根本算不准!!!」

算命師拿起那張字條,慢司條理地跟他說: 
「先生,你大概沒有注意看,我的意思是“大富大貴沒有,大災難要小心“」

【評】
1. 原批:『……要小心』三字為語病,既然是好命,何來要小心之有?
2. 同:『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? 是中國文字的『羅生門』?


評論:Justin Lai


07/28/15
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